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社团 - 研究生资助发展研究中心 - 正文
中国银行诚信教育暨金融知识普及宣讲会顺利举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编辑:

(通讯员 刘芾 宋俊 陈银冰)2023年5月1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资助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树立诚信观念,推进校园诚信建设,中国银行诚信教育暨金融知识普及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围绕“资助育人、诚信铸人”的主题展开。

中国银行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分行副行长余倩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银行始终坚持与国家政策同行,为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学生提供更好的人生舞台,希望每一位学子都可以向着梦想的方向,带着坚持不懈的力量扬帆起航。

16DC5

中国银行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分行消费金融部主任秦春燕主任为同学们做有关国家助学贷款及征信知识的主题宣讲。她从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出发,提醒同学们学习征信知识,识别诈骗手段,谨防网络诈骗。

11ADD

在互动问答环节,抢答题紧扣主题内容,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黄贝娜为活动做总结讲话。她提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强调资助育人、精准资助的重要性,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衷心希望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同时秉承感恩之心、心怀诚信之志,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并时刻牢记诚实守信这一基本道德要求,树立量入为出的消费观念,始终将党和国家的关怀记在心中,用自身所学投入祖国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

15BF8

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嵩,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钱星、宋俊、刘卓老师,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资助中心杜媛媛老师,中国银行客户经理陈小娟,200余名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及研究生资助发展研究中心社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最新发布